【陆宇鹏x郑云龙】跳海

▷跳海-告五人

陆宇鹏后来看节目播出时才知道郑云龙说了那样一番话,妆发精致西装得体,在陷阱密布的镜头面前板着一张真挚长辈面皮说很喜欢陆宇鹏。姓名前面每一个字拆出来单看都显得不可置信,甚至陆宇鹏三个字从郑云龙嘴里说出来也比较倾向于痴心妄想。他们在节目里大概被剪辑得毫无交集,事实上关系比剪辑里也好不了太多,仅仅是需要照顾但不是由我的弟弟和充作标杆当音乐剧王子的哥哥。陆宇鹏没想到他悲惨的真实故事有这样奇效,让旗帜也为他躬身。

他从小被教育:遇到事情先反思自己。他常常为这样真理点头,事情已经发生,千万不要怨天尤人。偶尔半夜被梦里刀刃寒光吓醒,爬起来第一件事是摸摸自己耳朵看有没有被手术刀一起划走,裹着一身细汗在月光下面反反复复确认自己刚从耳朵上拿下来的手掌,泥泞触感不是因为血液,幸好。他明明劫后余生却不安震颤,悄悄问自己,那么事情为什么发生,为什么偏偏发生在我身上。既不是怨毒的诘问,也不是委屈的控诉,他仅仅想要知道一个答案,一个确切的答案。可以是陆宇鹏小学没有揪过女孩的辫子,也可以是陆宇鹏上体育课永远被老师安排在最后一排,无论如何不要是充满叹息的“反思自己”,他反思不出结果。

陆宇鹏生过病之后活得积极些用力些了,他常常帮楼下的奶奶扛一桶矿泉水回家,就算和送水工人据理力争小孩子是在做好事会比沉默着搬水困难许多,但他仍然一丝不苟遵从父母长辈佯装鼓励实则是眼泪产物的建议:行善积福。班主任在招募假期来学校扫地的志愿者无果后手足无措时需要一个反应慢半拍但举手迅速的陆宇鹏,刚毕业的小女孩会热泪盈眶:大家多向陆宇鹏同学学习。他那时候没想到这几滴眼泪代表着教科书级别的身残志坚,他仅仅只是遵守规则,一个不幸的小孩要时时刻刻为有可能到来的下一次掠夺做准备,说不定他到时可以和什么原癌细胞抑癌细胞打商量:我是好人。

其实陆宇鹏后来的生物学得不错,他大概了解这种事情没得商量好打。谁也不要为他负责,这是意外。无论何时他都可以沉默接收突如其来的眼泪,他已经习惯要自己承担,任何飞来横祸都可以在陆宇鹏身上找到归宿。这样一个坦然自若的人在看到郑云龙说那样一番话的时候却手足无措。他手足无措的时候就意识到了,他不能够把自己称呼为小男孩,苦难甚至剥夺他与同龄人齐平的自我认知,他仅仅是:那个奋力对抗但无功而返的人。他误以为自己顶天立地无坚不摧,因为只有英雄主义才能救他。就好像奇异博士常看常新:他出车祸当博士,陆宇鹏绝不仅仅是烈士。

结果短短几句话就让大英雄陆宇鹏就眼睛湿润,他大概以为郑云龙是在给他盖章。戳上"郑云龙很欣赏"字样,从此陆宇鹏和郑云龙密不可分。一切好与不好跟郑云龙紧密相连,陆宇鹏上台领奖可以发表感言:我要感谢龙哥对我的鼓励。总之一切是为了爱,就算郑云龙以后决心将陆宇鹏这轻描淡写的一笔从他的生活中剔除,陆宇鹏仍会张开双臂时时回忆:一切为了我扭曲又滑稽的爱。

实际上郑云龙完全不能剔除陆宇鹏,这不仅仅是卸载一个粗制滥造的养成游戏那样轻松。如果郑云龙完全被蒙在鼓里,游戏仍以他的帐号信息运行,最后陆宇鹏跳出来提示他:恭喜玩家郑云龙已终结角色陆宇鹏的快乐人生。他会不会大惊失色要跟陆宇鹏撇清关系?不,按照个人信息推算,大概率他会懊恼追悔然后用一双有名的泪汪汪杀人眼睛自责,顺便责怪陆宇鹏让他十足良心不安。

陆宇鹏叹气:那最好我祈祷你也祈祷,陆宇鹏不要走音乐剧道路。这不能充作不爱音乐剧的证据得意洋洋地拿来抨击他,他仅仅作为一个未卜先知的著名凶器眼下亡魂提前感到后怕。就好像陆宇鹏害怕生孩子这件事情一样,他害怕自己被别人负责。听起来是十万八千里的不着边际,但实际上他的恐惧有迹可循。
  

他点头首肯繁衍后代这个重要抉择,但觉得抚养孩子是一件匪夷所思难以置信的事情。很多人一辈子也活不明白,陆宇鹏也有好多好多为什么不能解答。大糊涂养小糊涂吗?父母家人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影响太大,陆宇鹏不只一次深信不疑地对自己说:你差一点就长成一个不招人喜欢一身眼泪味道的寡言阴郁小孩。他极力拯救脱轨的自己才发展成今天这样一个破碎但好歹完整的局面。他笃信自己是弯弯绕绕的崎岖个例,不是每个小孩都有独立成长的勇气和能力。他很害怕自己的小孩被他全权负责,相应的他也早对于被人负责毫无期待。这下钻出一个郑云龙,就好像他在深夜接到一个张嘴喊爸爸的小孩电话一样令人目瞪口呆。

但事态一路飞驰,偏偏他最终走上音乐剧道路,好像一场预谋已久的军事演习歪打正着,连这也与郑云龙关系密切。仅仅是热心肠,仅仅是前辈提携,但陆宇鹏在心里把感谢信抑扬顿挫地大声朗诵了一万遍,字词句段念出音乐韵律,大声说:我也是音乐剧演员陆宇鹏。他一路追着跑着看郑云龙去摘遥不可及的星,不知不觉走到了从前万般抵触的悬崖峭壁边上,抬头看看天说和海一样蓝,然后义无反顾地跳崖粉身碎骨也不惧怕,劫后余生再看天没垮没塌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追溯到事情源头,陆宇鹏只能说:我要感谢龙哥对我的鼓励。每个人都看到郑云龙真善美气质佳,却无人知道这其中扭曲滑稽的陆宇鹏如何自我周旋。
  

感天动地。他牵扯一个无辜的人做他的旗帜,仅仅是因为一句无心夸赞,从此要在别人心里被提及一千次一万次,自己捋清事情原委也倒吸一口冷气打了个寒战。在这之后陆宇鹏时时回忆 :一切都是为了我扭曲又滑稽的爱。

 

2019-09-14all大龙鹏龙
评论-6 热度-189

评论(6)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横照野 / Powered by LOFTER